尹力主持召开福建省市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3月17日07:5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确保换届平稳顺利风清气正

  3月16日,省委书记、福建省市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尹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县乡换届各项工作,树立正确导向、严明纪律规矩,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为推动福建省“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长、副组长王宁出席。

  尹力指出,市县乡是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市县乡换届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抓好换届工作,选准用好符合新发展阶段和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干部,锻造一支信念上、政治上、责任上、能力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

  尹力强调,要树立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聚焦重大斗争实践,突出干部基层历练,注重专业素质能力,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大力选拔绝对忠诚、能力过硬,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的干部。要精准科学选配,配备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选拔政治过硬、经受斗争考验、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的优秀干部担任党政正职,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拓宽干部来源渠道,加强跨地区、跨条块、跨领域交流,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严明纪律规矩,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确保换届平稳顺利风清气正。

  尹力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亲自挂帅、研究问题,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把抓换届与抓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动力。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