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港企业“妇女微家”助力女职工成长

2021年03月17日14: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福建泉港企业“妇女微家”助力女职工成长

在福建省泉港区的万家鑫轻工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来自江西九江的朱小凤正忙着查验产品的质量。今年是朱小凤来到该公司工作的第13个年头,对她而言,公司早已成为她的第二个家。而于2020年9月在公司内成立的“妇女微家”,更是对女性职工的进一步服务与关怀。

“‘妇女微家’成立以来,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座谈会、消防技能实操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女性职工的劳动技能水平及应急处理能力。”“妇女微家”负责人潘明术告诉记者,近期公司还举行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相关活动,评选三八红旗手、插花等活动,助力女职工们成长,让女职工们感受到温暖。

近期被评为公司三八红旗手的朱小凤表示,“妇女微家”平时会给女性员工们开展一些工作上的技能培训,员工们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公司和“妇女微家”也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公司和‘妇女微家’也非常关心我们这些女同志的个人生活方面,过年过节都会给我们寄精美的小礼品。这些都让我们工作起来有干劲、更安心。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尽全力将工作做好,作为公司评选的三八红旗手带动部门的所有女性成员更好地投入到工作。”朱小凤说。

同样被评为公司三八红旗手的,还有RB车间管理部课长熊荣娇。她管理的部门,女性占九成以上。

在熊荣娇看来,女性职工在工作中具备着很多优势,能够细心地发现工作中的疏漏和问题,并更好地解决;能够坚韧攻克难题;能够人性化解决同事间的矛盾与沟通问题;等等。

目前,该公司有女性职工676人,其中,中高层管理人员30人。像朱小凤、熊荣娇这样的优秀女性职工还有很多,她们来自五湖四海,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华章。(吴军华 李菁雯)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