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率先启动预包装食品经营试点“许可改备案”

2021年03月18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漳浦率先启动预包装食品经营试点“许可改备案”

近日,漳浦县印发《漳浦县推行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改备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在全省率先启动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改备案”改革试点。改革于3月1日在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率先试运行,计划于5月底前在全县全面推开。

此次食品经营“许可改备案”改革对象涵盖全县所有市场主体,是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重审批轻监管”向“宽准入重监管”管理模式的有益探索。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均可办理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并领取《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凭证》,无须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可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的经营;改革范围不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其他食品。此外,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无须对其同一地址的销售预包装食品进行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经营地址另设的除外)。(记者 李妙珠)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