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石榴镇:红色基因永传承  文旅康养促振兴

2021年03月19日17: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实干精神。素有“闽南井冈山”、漳浦后花园之称的福建省漳浦县石榴镇,以打造“红色圣地、养生天堂、休闲乐园”为导向,坚持一线“再调研”常态化,努力走好文旅康养、服装制造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之路。

今年,石榴镇计划投入300万元,着力完善“闽南井冈山”游客停车场、红军餐厅以及特色商品一条街建设,进一步优化红色文化研学基地配套服务。

振奋精神加油干,再上发展新台阶。石榴镇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石榴服装产业园——亚洲豹项目位于石榴镇梅西村,计划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高自动化、智能化服饰纺织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8亿元,用地面积约29000平方米,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2亿元,安置500多人就业。位于该镇东山村的腾川玉龙国际生态康养中心项目建设也在加紧推进。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用地面积1100亩,计划建设集康养休闲、健康运动、农业观光、文化体验、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康养度假综合体。

在抓好“再学习”“再调研”的同时,石榴镇将力促民生事业“再落实”,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今年,石榴镇将立足补齐多项民生事业,重点建设完善道路交通、农村饮水、教育均衡、医疗卫生、镇区规划、农业水利等相关项目,以落实惠民之举来助力乡村振兴。(柯智勇 杨志鹏 邱枫)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