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邵武:“千人大会”吹响发展冲锋号

2021年03月20日11:5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邵武:“千人大会”吹响发展冲锋号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精心准备,3月18日上午,邵武市重点工作推进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这场主题为发展、重点是项目、关键在落实的会议,直接开到村居一级,参会人数达千人。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金融机构、纳税大户负责人,获表彰奖励的企业、集体和个人,以及“四十大”项目业主,二十项重点工作专班成员悉数参加。另外,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驻村任职干部等,则以视频形式参会。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邵武市召开这场“千人大会”,意义大、规格高。

大会议程丰富且高效。表彰了绿色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财政拿出700余万元“真金白银”兑现了各项工业奖励政策,数字物流园项目、431交通圈等七项重点工作专班负责人,逐个上台作表态发言,邵武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进行了部署强调。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此次“千人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向各界传递了当地市委市政府想做事、真做事、快做事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展现出邵武市在南平走前头、当先锋的奋发态势,为邵武发展抢占了先机、赢得了主动,更是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去年底以来,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邵武市谋划了300多个事关民生、事关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确定了40项重点项目、成立20个重点工作专班,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正在进一步发挥和显现。接下来,邵武市将以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总抓手,按照 “166”工作要求(即一个总目标、六项重点工作、六项工作机制),苦干、实干、快干,走好“聚焦融合、创新突破、争先进位”的新路子,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何兴明)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