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泰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0日21: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19日下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永泰县六馆一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永泰县委政法委员会等30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众创有声文化传媒承办。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知识,以及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来。

当天,在活动宣传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并重点宣传讲解《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及主要条文、人身安全、个人权益、未成年人保护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开辟了政法干警接待群众专区,由政法干警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解答等服务,并听取、记录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

在活动游戏区,现场群众通过参加 “正义之战”“齐心协力保平安”等多个扫黑除恶相关的小游戏,增强了共建平安永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当天晚上,活动晚会在《旗帜领航》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由永泰县政法各单位干警自编自导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交警指挥手势舞》《绣红旗》等十余个节目接连上演,气氛热烈,主题鲜明,寓意深远,有力展现了全县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忠诚履职的良好形象。晚会期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让大家在互动中,加深对平安知识的学习。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民法典、扫黑除恶、禁毒等平安建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游戏并获奖群众300余人,吸引群众1000余人。此外,本次活动还同步进行了现场直播,累计线上观看人数达10万余人,有力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下一阶段,永泰县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主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平安建设宣传月等当前工作,持续深化平安永泰、法治永泰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