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县总工会:实现职工维权“一站式”服务

2021年03月21日10:33  来源:漳州新闻网
 
原标题:市、县总工会: 实现职工维权“一站式”服务

  据漳州市总工会消息,截至目前,漳州市市、县总工会均设立职工服务中心和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设12351职工热线电话,聘请常年驻会法律顾问等专业法律工作人员为广大职工答疑解惑,向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实现职工维权“一站式”服务。

  据悉,市总工会还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设立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在法律咨询、申请仲裁、提起诉讼等环节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帮助;完善了《信访接待管理办法》,实行来访登记、调查反馈、结案等相关程序。2020年,以新修订出台的《民法典》《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宣传重点,组织开展“悦读成长”一线职工读书暨《民法典》宣讲、“根治欠薪投诉举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宪法宣传周”等大型法律宣传活动14场,编印发放普法、维权等资料2万多册。在疫情期间发动线上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依法推进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活动,总计发放要约1347份,覆盖职工16万人。全市集体合同签订数1.23万份,覆盖企业1.8万家职工67.4万人,促进职工的维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彰显了职工娘家人的担当作为,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和认可。(邵爱霖)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