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法院首设“老年人立案绿色窗口”

2021年03月22日08:1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云霄法院首设“老年人立案绿色窗口”

近日,家住云霄县城的方大妈因房产纠纷来到县人民法院诉讼维权,值班干警引导帮助她到“老年人立案绿色窗口”快速便捷立了案。“之前听说疫情防控期间要立案须上网,我一把年纪哪会操作,有了这个窗口真是方便多了。”方大妈说。

3月5日,云霄县人民法院开设全省首个“老年人立案绿色窗口”,对现有智能化诉讼服务进行适老化改造,完善诉讼服务适老化配套和提示;选派具有亲和力、熟悉“线上+线下”立案程序,且具备成熟处理事务能力的综合型干警引导、帮助老年人。

云霄县人民法院还建立老年人立案联手帮扶机制,公开“老年人立案绿色窗口”电话,制作立案须知清单,携手云霄县多元解纷平台、女子巡回法庭等做好老年人维权帮扶工作,提供就近上门为老年人立案等服务。(记者 黄枫 通讯员 周银水)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