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春风行动 携企同行”现场招聘会

2021年03月22日15: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招聘会现场。许小燕摄

近日,福建漳州开发区举办“春风行动 携企同行”2021年现场招聘会。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本次招聘会共有中信重工、威驰腾、豪氏威马、中集集装箱、中纺粮油、首钢凯西等35家区内优质企业用人单位,近200个岗位入场招聘,提供的就业岗位囊括了文员、工程师、教育培训、铲车技工等,种类丰富多样,吸引了近400名求职者到场求职。

求职者现场了解企业情况、岗位信息。许小燕摄

“今天来是因为听说国企中信重工在招聘会上招技术员等岗位,薪酬待遇都很好,最重要的是离家近,能减少很多通勤成本。”求职者吴先生做足准备,带着各项证书、案例资料,与中信重工人事专员积极交流,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一直以来,漳州开发区始终把促进就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民生状况、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来抓,本次招聘会为区内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良性沟通的平台,让富余劳动力顺利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提升了辖区就业率,一定程度上化解了“招工难、就业难”问题,也稳定了劳动关系,发挥了职能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专门为求职者提供相关就业政策解答和引导服务,帮助求职者寻找各自心仪工作,让他们详细了解岗位情况。双选会上,已有169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许小燕 林君)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