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摄影家眼中的闽南建筑”活动向厦、漳、泉三地职工发出征稿邀请

2021年03月23日16: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3月23日电 (陈博)23日上午,由厦门市总工会、漳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总工会和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传承与记录——职工摄影家眼中的闽南建筑”系列活动在厦门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厦、漳、泉三地职工征集传统风貌建筑摄影作品,旨在促进闽南地区城市间的职工文化交流,提升职工的精神文明素养,同时将闽南地区传统风貌建筑从单纯发现转变为保护,结合非物质遗产的展示和传承,有序推动文化保护修缮等具体工作。

据介绍,本次摄影作品征集分为厦门、漳州、泉州风貌建筑及闽南宗教建筑四个篇章,共公布地点1061处,共征集成片约1300幅。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入选名单将于7月底公布,摄影展预计9月举办。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