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楼区古田村小区“党员帮帮团”服务零距离

2021年03月23日16: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老旧小区居民对加装电梯的需求日益急迫,邻里之间就“装与不装”的纠纷日益增多,地处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的古田村小区就是一个例子。

为解决这一棘手难题,小区党支部积极牵头建立“四步协商”(议题选定、会议筹备、会议召开、成果执行)邻里议事制度。组建由社区党委委员任团长、小区党支部书记任副团长,小区内联盟单位成员、热心居民、退休老党员等16人担任团员的古田村小区“党员帮帮团”,先后召开20余次对接协商会,推动了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在小区内加装电梯工作中,“党员帮帮团”召集小区热心党员、居民研究推进电梯加装工作各项事宜。特别是在加装电梯意见征求和公示阶段,“党员帮帮团”主动介入,针对高低层意见不统一的问题,召开现场会、协调会研究解决。在充分了解拟建电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听取低楼层业主的意见建议,通过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沟通,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由高层业主出资整修一楼业主周边居住环境,帮助他们平衡双方利益实现共赢,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矛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顺利完成小区4部电梯加装工作。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