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保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

2021年03月25日22: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全省医保系统形成决策科学、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福建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如是强调。

当天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坚决扛起医疗保障责任;坚持以纠治“四风”为重点,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持续加强医保系统作风建设,为福建省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2021年,福建省医疗保障系统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把全省医保系统打造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全过程,在统筹推进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工作、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下大力气,加快全方位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更好地保障病有所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赖诗卿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林金凤)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