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党员干部:在榜样感召下,当好老百姓的“服务员”

2021年03月26日17: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22日晚,福建省宁德市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收看专题节目《榜样5》,并开展研讨交流、见贤思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以榜样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专题节目《榜样5》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该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宁德市县组织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宣传发动,做到节目内容、播出时间、收看渠道党员全知晓,并将节目视频资源加入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库,向全市远教站点和全体党员干部推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3.8万多名党员学习收看了《榜样5》,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掀起了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热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特殊的战“疫”中,千千万万名“天使白”“橄榄绿”“公安蓝”“志愿红”,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只因为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从来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古田县凤埔乡党委书记许巧清回想起一年前抗击疫情的场景,深有感触地说,一句句誓言,映照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场场战疫,践行的是共产党人的使命。当全乡稳住局势,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的一刻,感觉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寿宁县犀溪村党支部书记叶信权、霞浦县下浒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晓坚等人,被“战疫全能书记”杜云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所触动,一致表示,同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榜样的感召下,当好老百姓的“服务员”,“做到群众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福鼎市管阳镇徐陈村乡村振兴指导员费允忠、磻溪镇蒋阳村第一书记韩俊飞等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共产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人间大爱驱散了阴霾,温暖了整个中国。身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勇于冲锋在前,为新时代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宁德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向模范看齐,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的新征程中锐意拼搏、奋勇前行。

福鼎市柏洋村党委书记王周齐表示,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全村群众将柏洋村建设成“党建强、产业旺、村民富、村庄美、文化兴、邻里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

“《榜样5》中一个个鲜活人物、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们大无畏的精神,他们用赤诚忠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柘荣县乍洋乡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李荣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像“达仓所长”那样,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运用“大数据”思维开展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上一道“安全锁”。

“榜样也是平凡的个人,但却用不平凡的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释放了强大社会正能量。我将在今后工作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追寻榜样足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投入到人民健康事业当中。”古田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李文闻说。

福安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孙炳斌谈到,要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探索党建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路径,破解园区、楼宇党建等难题,打造非公党建“升级版”。

寿宁县清源镇选调生钟楠说:“逆行出征的英雄中,有许多比我还年轻。作为一名畲族青年干部,我将扎根基层这片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脚踏实地加油干,用奋斗成就美好青春荣光。”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