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直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6日18: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6日电 (张萌)3月26日,福建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在厦门革命烈士纪念碑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市直机关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该市市直机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健委、厦门海关等单位的近百名党员代表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供图

活动现场,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厦门革命先驱罗扬才的故事,回顾了共产党人呕心沥血的奋斗历程,让在场党员代表无不动容......期间,十名在不同年份3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了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其中两名有着三十年党龄的党员代表宣读入党申请书、回顾入党初心。在厦门市援鄂医疗队党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代表集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当天,党员代表还一同参观了厦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参观厦门革命烈士纪念馆。人民网 张萌摄

据介绍,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创新推行“四个一”特色主题党日模式,即在“七一”之前,围绕党史教育的四个不同历史时期,按照“一条红色线路、一个党史故事、一场政治生日、一张纪念卡片”形式,每月组织一场特色主题党日。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回顾入党初心、聆听百年党史的浓厚氛围中,不断坚定信仰、锤炼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扬厦门经济特区精神,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以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力量和智慧。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