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党课:在党史中汲取力量 在整顿中淬炼成钢

2021年03月26日19: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25日,福建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秀强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题为《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的专题党课。这堂党课,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考试题”。黄秀强从三方面和干警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党史中汲取力量,永葆“绝对忠诚”。漳州是福建重要的革命老区,重温党史,就要从中领悟党的领导的磅礴伟力,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历史中感受党的检察事业的光辉历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在整顿中淬炼成钢,永葆“绝对纯洁”。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重点学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六大顽瘴痼疾等,统一思想和行动,扎扎实实地把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完成好。梳理当前漳州市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投身教育整顿,老老实实远离底线,干干净净涵养修养。

在奋进中锤炼党性,永葆“绝对可靠”。要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实践,旗帜鲜明讲政治,核心和关键就是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主业求极致,找准自身高质量发展薄弱点在哪儿,一个一个加以解决。持续深化“检察业务·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漳州市检察工作内涵。要敢于担当讲奉献,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勇敢地扛起自己的责任。领导干部要作出榜样,干出一流业绩。(张淑芬 邱娜敏)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