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农行漳州市分行将发力金融支持东山县  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8日18: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漳州市分行与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签订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林舒婷摄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漳州市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漳州市分行”)与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工作合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东山县“生态旅游岛”建设。

根据协议,东山县人民政府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依法在政策保障、政府性资金、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和重点建设项目协调等方面给予农行漳州市分行支持与协助,在资金融通、金融产品服务、新项目策划等方面与农行漳州市分行开展密切合作。

农行漳州市分行将东山县列为信贷支持重点县,在符合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中国农业银行信贷管理制度的前提下,支持东山县先进制造业、全域旅游示范区、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普惠金融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同时,农行漳州市分行将利用自身在服务实体经济、三农和小微领域的产品和网点优势,优化流程,创新方式,为东山县提供包括贷款、债券承销、保险、融资租赁、国际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未来三年,农行漳州市分行将为东山县辖区内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提供30—50亿元的意向性金融支持。

据悉,东山县是漳州市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示范县。目前,农行漳州市分行为东山县提供各项贷款额近2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金额为16.15亿元。(苏海森 简银蕉)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