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龙文区委书记朱真:促进产城人深度融合 建好“大漳州”核心之城

2021年03月29日18: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28日,福建漳州龙文区委书记朱真介绍该区产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具体情况。龙文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漳州3月29日电 (苏海森)3月28日,福建漳州龙文区围绕产城人深度融合,启动空间拓展、互联互通、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功能配套、社会事业、文体旅融合、市域治理等内容的“八大提升工程”,计划实施项目约300个,总投资超1700亿元。

据悉,作为漳州市的主城区,成立于1997年的龙文区经过近25年的建设发展,城市建设框架基本形成,积蓄了强劲动能,正进入城市能级跃升的新发展阶段。

启动仪式上,龙文区委书记朱真表示,近年来,龙文区按照“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城市发展定位,促进产城人深度融合,推动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作为主城区的建设品质日益提升。

今年2月,国务院、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漳州市中心城区行政区划调整。调整后,漳州市辖区面积从398平方公里扩展为2417平方公里。朱真表示,此次区划调整,作为“大漳州”的几何中心,龙文区成为通江达海、江城互动、优势互补的组团型城市空间格局的核心。

“漳州市中心城区行政区划调整对龙文区来说是跨越、崭新的机遇。”朱真表示,龙文区力求通过“八大提升工程”,持续提高城市品质品位,奋力建设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滨江产业新城、富美中心城区。

朱真表示,“八大提升工程”主要是突出“五个力”,即凸显规划引领力、增强产业支撑力、强化城市承载力、优化民生供给力、提高社会治理力。

围绕落实“八大提升工程”,朱真说,龙文区将成立“八大提升工程”指挥部,实行项目化、表单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力求滚动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实施好每个项目,建设好“大漳州”的核心之城。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