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1年03月30日07:57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联清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省教育工作实际,以谱写好福建建设的新篇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要加强分类指导,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抓好高水平大学、应用型高校和民办高校建设,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推动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德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研究制定高等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年专项规划,推进福州地区大学城建设,分类推动高等院校内涵式发展。坚持职业院校应用型办学方向,培养更多适应性应用型人才。坚持基础教育公平公益原则,加快构建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大教育保障力度,落实各级政府财政教育支出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前,省领导察看了闽江学院校史馆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记者 刘必然)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