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闽侯检察12309智能接访系统获点赞

2021年03月30日19: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副厅长那艳芳、二级高级检察官王庆民一行,在福建省、福州市两级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闽侯县检察院,专题调研12309智能接访系统研发和应用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功能区,详细察看了“检察蜂巢”——案卷智能流转柜、律师自助阅卷一体机、便民服务台等设施。随后,调研组集中观看智能接访系统专题片,观摩系统应用演示并详细了解研发思路和运行原理。调研组认为,智能接访系统能有效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很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闽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向调研组重点汇报了系统研发及应用情况。闽侯县检察院按照最高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部署要求,重点围绕破解基层信访处置效率低效果差、重点访甄别难研判慢、接访责任落实虚问责难等问题,应用前沿数字科技,结合工作机制创新,研发了智能接访系统,创设了现代化智慧接访模式,实际应用成效显著,特别是解决了害怕接访问题,取得了重复访越级访大幅下降、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的效果。(汪义平 陈强)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