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加快推动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03月31日08:01  来源:福建日报
 

30日,省长王宁到清华附中福州学校调研检查并出席揭牌活动。省领导林宝金、李德金出席,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致辞。

仲春时节,阳光明媚,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绿意盎然,教学楼白墙黛瓦,宿舍楼橙黄明亮,宛如一颗镶嵌在美丽闽江之畔的“明珠”。王宁一行走进校园,仔细察看了教学楼、宿舍楼、篮球场等教育教学、文体设施以及校园绿化,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师资力量、管理团队、招生准备等情况。看到学校从蓝图变为现实,王宁十分高兴,他向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表示感谢,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

王宁指出,清华附中福州学校顺利揭牌,是福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学校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精神,引进先进教学理念,创新办学和发展模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好“清华附中”这块金字招牌,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希望校方和建设施工单位继续完善校园绿化和周边环境,保证工程质量,确保今年9月全面开学。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福州市有关方面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全方位支持学校发展。

王宁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希望广大教师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立德树人。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位于福州“东进南下”重要节点三江口片区,是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清华附中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占地365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设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高中部除面向福州招生外,还将面向莆田、宁德、南平、平潭招收创新班学生。2019年7月签署筹建协议,2020年8月建成项目一期并先行招收初一学生,2021年秋季各学段将全面开学。(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