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31日11:1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集美区新思想宣讲团、红领巾党史宣讲团、镇街宣讲轻骑兵代表接受授旗。厦门日报记者 黄晓珍摄

昨日下午,厦门集美区在陈嘉庚纪念馆启动了“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向集美高校党史宣讲团成员代表发放聘书,向集美区新思想宣讲团、红领巾党史宣讲团、六个镇街宣讲轻骑兵代表授旗。其中,集美区新思想宣讲团为全市首支区级习近平在福建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队伍。

来自集美区各直属党(工)委、各镇街的党员干部参观了“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图片展,进行了一次“情景式”党史学习教育。三位金牌宣讲员率先亮相,为全区各宣讲队伍、各镇街理论轻骑兵代表做了首场示范宣讲活动。

得天独厚的嘉庚文化和学村文化、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集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优势。集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集美将努力用好、用足、用活上述资源优势,构建多层次、分众化、全覆盖的宣讲格局,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百年党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活、讲深、讲透,做到“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有深度、又有力度”。

接下来,集美区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用好红色文化和集美新城“跨岛发展”生动实践两大“实景资源”,推动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团深入机关、村居、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在全区进一步掀起新思想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新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记者 林桂桢)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