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这个小区党支部用妙招解决了陈年产权纠葛

2021年04月01日15: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年来,福建省福清市石竹街道金辉华府小区党支部把维护业主权益、排解邻里矛盾纠纷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党员红色榜样凝聚小区内外各界力量,为和谐小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回到2017年前,某健身公司场地的产权争议成为了小区居民、物业以及地产三方的矛盾,三方对于场地产权的归属问题各有看法,遗留下的诸多历史问题让这场矛盾纠纷陷入了僵局。

在各方争执不下之际,金辉华府小区党支部本着“搁置争议 共同发展”原则,以小区居民权益为底线进行积极协调,先后10余次对接地产、物业、金辉华府小区各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讨决策,并召集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专项会议对该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和分析。就这样,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原先紧张的氛围终于缓和了下来,大家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协商,这场困扰多年的矛盾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不仅保留了产权追溯权,更是争取到地产方每年30万元的公共配套资金。

“解决问题首先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充分把居民与企业的权益考虑进来,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金辉华府小区党支部副书记吴传述说,以小区群众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存在可能引起矛盾或纠纷的事情,小区党支部都争取在第一时间内解决。

金辉华府小区党支部成立以来,已为小区居民解决22起矛盾、纠纷,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夯实居民基础,构建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