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水利厅:把发展目标落实到每个县域“十四五”规划中

2021年04月01日19: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期以来,福建省水利厅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一线工作法,按照“厅级对接到市、处级挂钩到县”,分区域下基层,摸需求、查短板,问计一线水利人,督导推动水利中长期发展目标落实到每个县域的“十四五”规划中去,全方位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在宁德调研时强调,贯彻省委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决策部署,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关键要谋划落实好“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进一步把思路理清、把方向定准、把工作做实。

赖军深入当地了解情况,指导推进闽东北区域福州、南平、宁德、平潭等地的“十四五”水利规划工作,要求加强指导、加快进度。他说,省里将尽快制定出台指导性的规划建议书,设区市上半年要完成“十四五”水利规划初稿,同时指导辖区各县(市、区)做好“十四五”水利规划工作。

赖军指出,要把握目标、把准方向,立足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区分轻重缓急,兜底线、保刚需、促提升,全面保障社会发展的防洪安全,全面支撑经济建设的用水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美好向往。

“要推进改革,推动创新,特别是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的改革创新,抓紧组建投融资实体,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水资源资本化、资产化,运用债贷融合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大规模水利建设所需资金。”

赖军特别强调,要振作精神,振奋斗志,按照“在精神斗志、担当作为上首先实现开门红”要求,专人专班盯紧重大项目,抓前期、促开工,做到日日有行动,确保天天有进展。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