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督导福建省见面沟通会召开

2021年04月02日08:0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督导福建省见面沟通会召开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近日进驻福建,并于昨日召开见面沟通会。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蒋卓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作了表态发言。中央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邢善萍、杨贤金、田湘利、吴偕林、霍敏出席会议。

蒋卓庆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履职尽责,坚持正确方向,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蒋卓庆强调,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党史教育基地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及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这次福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福建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行动快,推进措施实,学习氛围浓,特色优势多,推动福建第一批教育整顿形成良好开局。中央督导组将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围绕政治责任、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查处、建章立制、顽瘴痼疾、进度成效等六个方面开展重点督导,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与福建省委及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同心同向同力,相互支持、协调共进,形成合力、务求实效,共同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尹力表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义不容辞,我们一定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确保完成任务。中央第八督导组来闽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福建政法铁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他表示,福建将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深入开展。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抓好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以开展教育整顿激励政法队伍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