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古城“美颜”  泉州市29条街巷清除电力“蜘蛛网”

2021年04月02日10: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古城区是福建泉州多元浓厚历史文化的核心区,许多背街小巷由于建设历史久远,现状电力管线基础设施老旧,远不能适应当前城市发展的需求。为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提升古城供电服务能力和电力保障水平,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泉州市委市政府构建古城保护发展规划体系的部署要求,实施“美好生活 电靓万家”行动,着力推进古城核心区29条街巷市政综合提升工程电力配套工程的实施,为居民美好生活用电创造舒适的环境。

泉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以提升古城配电网网架结构水平为突破口,坚持目标网架引领,考虑古城定位、满足负荷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对古城核心区电力线路制定相应提升方案。建设标准按古城饱和负荷建设一步到位,古城范围内满足条件架空线路全部缆化入地。同时,市政提供9座公房作为站房,由供电公司配套建设开闭所电力设备,并将各类配电箱、配电站房充分设计融入古城景观。随着古城背街小巷两旁的城市“蜘蛛网”逐渐迁移,取而代之的是埋入地下的电缆,通过地下管沟充分利用有效空间,将架空线路“藏”起来,促进传统与现代有机融合,做到“大隐隐于市”。

截至目前,泉州供电公司根据市政工程进度要求先后配合完成了花巷、金鱼巷、承天巷、玉犀巷等23条街巷电力线路杆基加固和临时支护工程,全面推进古城区配电网的“重妆”升级,逐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改善古城人居环境,让泉州古城更具“古早味”。

“古城电力配套工程是今年的重点项目,作为工程负责人,能参与城市‘双修’,重现古城荣光,是我们的责任和荣幸,也是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的落地实践。”在如火如荼的地下管廊改造施工现场,供电公司配电中心工程班班长郑明波如是说。(黄墩良 刘煌煌 郑明波 吴雁斌)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