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红色主播” 福州仓山检察自创党史学习教育“声入检心”栏目

2021年04月02日10: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声入检心,仓山检察邀您听!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百年党史 再忆峥嵘’系列节目,我是播音员黄亮……”日前,走进福州市仓山区检察院办公室,只见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黄亮对着话筒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原来,他在为下一期即将播出的“声入检心”栏目录音。

“今天我也客串当了一回播音员,用声音学习党的知识,讲述检察故事,传播党的历史。”黄亮说,过去学习党史往往通过书籍、课件,而诵读党史则让自己感同身受,更加坚定自己要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检察人。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延续传承好“红色检察”历史基因,仓山区检察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原创检察广播“声入检心”栏目,并推出“百年党史 再忆峥嵘”系列专题,于每周三定期推送,由全院干警担任播音员,栏目现已开设11期。

在仓山区检察院,人人都有机会成为“主播”,这种学习党史的方式也激发了广大检察干警争相参与,在全院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的热潮。“通过诵读党史,录制播音,也让我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仰。”检察干警郑立娜也过了一把“主播瘾”。17日,“声入检心”栏目便推出了由她录制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专题。

“‘声入检心’栏目由我们检察干警全程策划制作,通过诵读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在干警中广受欢迎。我们也希望通过党史诵读,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罗秋说。

据悉,该院还将通过支部课堂、演讲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切实强化党史学习,压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号召力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思想、融入工作,以检察履职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陈敏臻)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