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华侨中学校友黄朝阳捐赠20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  助力培养名师

2021年04月03日18: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3日,福建泉州南安市华侨中学黄朝阳教育基金设立仪式在华侨中学举行。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南安市华侨中学校董会董事长黄朝阳向母校捐赠2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华侨中学开展名师培养工作,侧重初高中毕业班教师及名优教师培养对象交流培训等。

黄朝阳教育基金设立仪式现场。华侨中学供图

南安市副市长周全表示,希望教育基金设立后,严格管理,规范使用,为南安教育事业发挥应有的作用,广大师生能继续锐意进取、拼搏奋斗、再创佳绩,南安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下一代的成长奉献爱心,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中骏集团副总裁汤筱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教育基金的设立,可以为侨中师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帮助更多学子获得更好的资源和发展,同时带动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参与和支持侨中的发展。

南安市华侨中学校长洪奕迅表示,截至今年,黄朝阳捐资资助南安华侨中学累计达1000多万元,此次捐资设立黄朝阳教育基金,助推母校侨中的发展。华侨中学全体师生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矢志拼搏、锐意进取,用更有特色、更优异的办学成果回报社会。

会上,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向南安市华侨中学校长洪奕迅转交2000万捐赠支票,洪奕迅授予黄朝阳“心系母校 造福桑梓”牌匾。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