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泉州宣讲

2021年04月05日08:2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泉州宣讲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泉州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又贤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郑又贤教授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立足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现实问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梳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他同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实效。

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郑教授作的报告帮助我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让我们获益良多,对我们接下来在泉州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意义。”泉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朱林果表示,报告会后讲师团将立即组织团员开展集体备课,为下阶段奔赴全市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做准备。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公交驾驶员陈晓东表示,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基层党员学好党史、接受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党员,今后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日下午,郑又贤一行还深入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解答阐释师生关心的问题。(记者 黄琼芬)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