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鲤城启动百年党史情景体验活动

2021年04月06日08: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委组织部、鲤中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漫步源和堂 重温长征路”百年党史情景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体验活动正式开始,首批10支队伍正式集结,大家纷纷打开手机,扫码进入活动小程序,随后从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大门口出发,正式踏上“长征路”。据介绍,此次活动路线长约1公里,共设置12个任务点。只要队伍进入任务点范围,手机程序中便会自动弹出答题页面,答对即可获得积分和奖励。

飞夺泸定桥、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血战湘江、会宁会师……一个任务点对应一个经典的长征故事,队员们相互配合,打卡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一步步向前迈进,一次一次接受精神洗礼。实景体验和线上互动的创新结合,让队员们体验感十足,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重温长征故事,深刻感悟不畏艰险、化危为机的长征精神。

“活动体验非常棒,没想到还能这样学党史!”东红幼儿园体验队队员郑文雅说,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更能感受先辈“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精神,不断砥砺初心,在新征程上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是十分重要的时代课题。当前,鲤城各级党组织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创新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持续造浓党史学习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们重温长征精神,将之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鲤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湘霖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6月下旬,截至4月1日已有超过60支队伍报名参与。(赖良德)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