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疗保障局:推动学思践悟 深化医保制度改革

2021年04月07日08: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主持。

会议强调,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赖诗卿从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加强领导、强化担当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将学思践悟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一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要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举办好全省医保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推动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落细落实深化医保制度改革责任,着力在进一步完善“三医联动”改革协同机制、强化医保兜底保障功能、推动医保支付与医防融合协同、深化闽台医保融合和提升医保便民惠民等方面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逐步变为现实。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各级医保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医疗保障局于3月29日在三明市宁化县长征学院举办全省医保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开班式上,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代表局党组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医疗保障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林金凤)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