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保护联系点”落户福建罗源县特教学校

2021年04月08日19: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7日,福建罗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在罗源县特殊教育学校设立“公益诉讼保护联系点”。这是2019年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发出后,福建省设在特教学校的首个“公益诉讼保护联系点”。

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游永书表示,设立“公益诉讼保护联系点”旨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特殊群体知法、守法、用法能力,使特殊群体享受到门槛更低、内容更多、范围更广的法律服务,提高其依法维权意识。

此外,罗源县人民检察院还为全校51名学生和19名教职工带去了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福州小善公益服务中心为学校捐赠了一台电子钢琴及两台办公电脑。志愿者与学生代表共同为大家弹奏钢琴曲,并带领孩子们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检察机关在学校设立公益诉讼保护联系点,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检察机关和公益组织的支持帮助,将会更好地维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罗源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为华说。(程慧 丁敬标)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