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围头新娘》在福建晋江开机  讲述两岸爱情故事

2021年04月08日20: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4月8日电 (刘燕婷)8日,网络电影《围头新娘》在福建泉州晋江市举办开机仪式暨项目研讨会。《围头新娘》是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重点扶持项目、福建省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明生在开机仪式上介绍,电影《围头新娘》以海峡两岸跨海通婚为背景,以青春励志的爱情为线索,讲述金门女孩林芳仪和围头小伙陈宁海因一出高甲戏——《围头新娘》而结识,从欢喜冤家到合作伙伴再到亲密爱人的故事。

电影海报。主办方供图

“作品将以‘戏中戏’结构进行人物设计和剧情布局,通过展演金门和围头两地的一对年轻人爱情故事,讲述两代围头新娘,深刻反映两岸的血脉亲情。”影片导演杨木生透露,电影将于今年7月份制作完成。

据悉,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是大陆距离大金门岛最近的地方,被誉为“海峡第一村”,目前,围头村共有148对两岸夫妻,是名副其实的“两岸通婚第一村”。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