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城两条机动车下穿通道开工 总投资约2亿元

2021年04月10日15: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9日,福建省福州大学城两个机动车下穿通道工程同时开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完工后可解决师生安全过街问题。

据悉,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在校师生人数约3万人。该校区生活区与教学区通过街道贯穿,过街人数约每天17万人次,人流车流相互干扰的状况对师生安全存在一定的隐患。

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机动车下穿通道工程不仅可以满足师生的过街需求,而且也可保证车辆的快速通行。该工程道路改造总长度约 623 米(含 410 米机动车下穿地道),宽39米,地道净宽16.9米,净高4.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 40公里/小时。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通道工程。福州高新区供图

同时开工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通道工程,道路改造长度为885米,宽度为36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解决福建师范大学与协和学院校区之间的师生通行安全问题。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