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闽台赛区举行决赛

2021年04月10日18: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报名已于日前结束,七大分赛区决赛陆续启幕。作为七大赛区之一的闽台赛区,决赛于4月10日在福州举办。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闽台赛区由福建省牵头,立足海西经济区,辐射范围覆盖江西省及台湾地区;赛事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福建华创兄弟投资有限公司、厦门火炬创业成长营联合承办。

截至目前,闽台赛区共吸引了近50个优秀项目团队报名。不仅有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项目,也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等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项目,还有知名上市企业、创新技术企业的项目参赛,充分体现大赛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

据了解,本次闽台赛区的参赛项目聚焦智慧医疗的重要方向,涉及远程医疗、智慧养老、智慧中医等领域;闽台赛区决赛将通过分组别项目路演创业赛的形式进行,从创意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这三个组别中,共计遴选出10个优胜项目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