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福州举行

2021年04月11日16: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报告会现场。人民网 吕春荣摄

人民网福州4月11日电 (吕春荣)4月10日,为缅怀严复历史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在福建福州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举行。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委员会主办,汇聚了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严复研究权威专家、学者,展开学术对话,深入探讨严复思想在当代的价值。身在台湾的严复孙女辜严倬云、曾孙严正发来书面致辞。

学术报告会中,清华大学蔡乐苏、王宪明、北京大学欧阳哲生等专家、学者就“严复与近代中国的文化转型” “严复与中国梦” “科学视野下严复寻求富强之路”等议题发表演讲,并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学者均认为,严复一生都处在中国民族危机日益深重的艰难时期,他始终心系民族的前途,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弘扬严复的爱国精神,让严复精神与时俱进、发扬光大。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