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信访局党组集中学习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年04月12日17: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信访局近日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举办“每月一课”微党课,专题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按照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明确人生目标,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成为全省信访系统每一个党员干部的人生坐标和努力方向,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

三要查找自身短板,查摆工作差距。全省信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温故知新,对照讲话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对照党的事业发展需要,对照红色基因和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查找自身思想、素质、工作和作风、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四是提振奉献精神,提升工作实效。要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的斗争精神、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把奉献精神、效率意识和为民情怀有机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初心使命。

福建省信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中心)党支部书记及办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流研讨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办信处支部部分党员作了交流研讨。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