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13日08:02  来源:福建日报
 

4月12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贯彻落实工作。尹力发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怀福建发展,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许多重要发展理念和重大执政实践源于此,是福建发展的巨大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省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福建发展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长王宁出席并发言,罗东川、赵龙先后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引发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强烈的思想共鸣、情感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寄予的厚望和提出的新要求,赋予了福建更高的角色定位、更大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对福建干部群众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为福建在新时代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理解和把握好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具体指导,是我们推动全省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全面梳理近年来贯彻落实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存在的差距短板,聚焦建设生态省、“数字福建”、发展海洋经济等重要领域,不断推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扣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把福建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审视,深入思考涉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省委常委会自身做起,带头学深悟透、带头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扑下身子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在“谋”和“干”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促生产、促消费、促项目建设、促外经贸、促旅游以及保基本、防风险、控疫情等“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特别要围绕“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做好重点工程推进、企业服务跟进,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准备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人防”“技防”“机防”“群防”相统一,全面提升福建省本质安全水平。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保持“开门红”良好态势,确保经济社会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实现稳中有进。(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