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

2021年04月13日18: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3日电 (余乃鎏)12日,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在厦门人民会堂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厦门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单位党员干部260余人参会聆听了宣讲。

专场报告会现场。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供图

此次专场报告会上,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教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他回顾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等。

整个讲解过程图文并茂、形式多样,且颇具理论深度与实践高度,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备受启发和鼓舞。有的说,通过这次学习,又获得一次党性锻炼、一次思想升华;有的说,此次学习后,将在本单位推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单位全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更加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有的则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党史、悟思想之外,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终奋力落在办实事和开新局上……

厦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并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有四大意义:一是促使厦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厦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三是鼓舞厦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四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厦门高质量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礼献、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今后还将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营造红色氛围、激发奋进力量,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接下来,厦门市直机关工委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与厦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史方志室联合举办“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创新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多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