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百”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6: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革命先烈后代走进福建省安溪县第一中学,向师生宣讲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宣讲还面向该县一百多所学校现场直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接力传承。

近期,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安溪县创新宣传宣讲,突出学校阵地,用活红色资源,深化实践活动,推出了百村巡演现党史、百人合唱颂党史、百场宣讲说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十个百”系列主题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进村入户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啊!延安,你这庄严雄伟的古城,到处传遍了抗战的歌声……”抗战名曲《延安颂》至今仍传唱不衰,词作者就是从安溪县走出去的“红色才女”莫耶。

安溪县以莫耶的成长故事为底本,依托该县高甲戏剧团,以《延安颂》为题材,创作排演红色现代剧《延安颂》,开展百场主题巡演,作为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课件”。

安溪县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也搬到了偏远乡镇的茶园里、田埂上。近日,在安溪县湖上乡五阆山生态茶庄园,安溪县农民讲师团成员刘协宗给党员、茶叶合作社社员上了一堂党课,吸引周边群众纷纷前来聆听。

据悉,安溪县创新宣讲形式,借助“戏剧宣讲”“定单宣讲”“网络宣讲”等特色形式,深入乡镇村居车间厂房、项目工地、机关学校开展“百场宣讲说党史”。

安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溪县是福建省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溪县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以遍布全县的128处革命遗址为课堂,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

此外,安溪县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滚动实施民生补短板四大行动,持续抓好乡镇片区改造、“裸房”整治等实事好事,着力提升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事业品质。

“我们要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让红色历史深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凝聚更多力量推进‘四个安溪’建设。”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表示,安溪县将在学以致用上继续发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为群众办实事,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期盼的实际问题。(林清锻 张锦川)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