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福建省PPP项目落地率近九成

2021年04月16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我省PPP项目落地率近九成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补短板、促发展作用,福建省严把入库审核关,加强项目管理,持续跟踪项目实施,有效推进PPP项目落地。一季度,全省PPP管理库项目落地318个,落地率87.36%。落地项目总投资额3193.7亿元,引入社会资本方612家。

福建省实行正负面清单制度,细化入库要求,严格项目入库,对项目存在违规问题可能涉及隐性债务的及时进行清退,有效防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同时,明确全省PPP项目绩效管理具体操作流程和实施要求、绩效管理工作的实施主体、关键环节、评价程序,形成可操作、可落实的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绩效管理操作指引。在加强项目入库审核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财政部综合信息新平台做好管理库项目跟踪服务,实时掌握每个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指导。(记者 王永珍)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