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供水1.71万吨!金门乡亲每天用水量六七成来自福建泉州

2021年04月16日16: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4月15日电 (刘燕婷、吕春荣)眼下,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干旱的金门,居民生活却一如往常,为何?

原来,福建泉州加大供水支持,帮助金门“解渴”,让金门乡亲用水不再成问题。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运行科科长郑文镇介绍,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自2018年8月5日正式通水至2021年3月31日,已持续为金门供水1224.33万吨,累计安全运行984天。

供水工程的取水地为泉州市的晋江龙湖,水流通过陆上和海底管道送入金门田浦水库。郑文镇说,今年日均供水量从原来的1.4万吨增加到1.71万吨,占比已达金门居民每日用水量的60%—70%。

金门供水的取水泵站。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常态化与金门水厂沟通联络。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工作人员定时巡视检查设备,确保输水安全。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工作人员进行水质测定与水质在线数据比对,确保水质数据准备无误。赖进财摄

“我们拟定了‘月计划,周调整,日供应’的供水机制,常态化与金门水厂保持供水信息畅通,需则供水,供则足量。”郑文镇介绍,进入金门的水量有保障,水质也确保优良,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细化115项水质指标检测(日检10项、月检25项、半年检80项),让清洁、安全、生态的优质水源源不断地送入金门乡亲们的家中。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