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住房租赁企业承诺“稳租期,稳租金”  抵制哄抬租金、抱团涨价

2021年04月16日16: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6日电 (张萌)4月15日,福建厦门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约谈该市住房租赁企业,17家住房租赁企业现场签订“稳租期,稳租金”承诺书。

厦门市住房局要求,各住房租赁企业不得有哄抬租金、抱团涨价、损害租户合法权益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其中,国有企业要带头不涨价,规模化租赁企业要带头维护市场秩序。

同时要求,各住房租赁企业要与租客建立稳定租赁关系,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囤积房源,不哄抬租金,不扰乱住房租赁市场秩序,自觉以实际行动净化房屋租赁市场环境。针对住房租赁市场抱团涨价等扰乱市场行为,厦门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哄抬租金”“抱团涨租”等投机行为,以及“恶意涨租”“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露头一起,打击一起”。

此外,为更好地维护行业秩序和消费者利益,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还在线上线下发布《自觉维护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的倡议书》,倡议“不随意变更合同条款、不设置霸王条款”“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扰乱租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抵制哄抬租金、抱团涨租等危害住房市场稳定投机行为”等多项内容。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