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党政代表团赴海峡西部农特馆参观调研

2021年04月16日18: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15日,福州市与定西市签订《福州定西缔结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传续两城情谊,共绘美好愿景。

当天下午,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市长戴超一行在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陪同下,到海峡西部农特馆参观调研。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定西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负责人虎发仁,福建海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向定西市领导介绍了东西协作、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成效。定西市领导对福建海峡银行金融助力定西市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据悉,福建海峡银行已投资2020年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债券1.5亿元,占当期发行量15%,申购量在所有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

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台江支行作为业务承办行已为5家赴定西投资企业提供纾困贷金额1600万元,2笔个人经营性贷款金额790万元,为定西脱贫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此外,福建海峡银行还招聘了16名定西籍员工,采购定西土特产作为员工福利品,为帮扶定西奠定了较好基础。同时,福建海峡银行免费提供近500㎡的场所,设立定西海峡农特品鉴馆,捐赠及减免租金近300万元,为宣传定西、展示定西贡献海峡力量。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