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多部门形成合力协同保护知识产权

2021年04月16日18: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16日电 (吕春荣)16日上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榕城海关、福州市版权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关于推进福州市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举行签约活动。

活动上,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仰豪指出,进一步强化对知识产权的协同保护,势在必行:一要广泛凝聚保护合力,二是要积极推动多元解纷,三是要持续增添科技动能,主动与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携手共进,共同推动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朝晖提出,要积极利用协同保护工作联络各项机制,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合作,积极配合法院健全完善特邀调解机制。同时将探索建立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重点关注保护名录,为福州市重点行业、产业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版权局)部务会议成员胡金清认为,今天举行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机制签约活动,是对著作权法贯彻实施的一次重要实践。版权同商标、专利共同构成知识产权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版权保护是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相信随着知识产权协同工作机制的不断落实完善,将切实提高福州市版权保护水平,有效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利益,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榕城海关督办黄健提出,榕城海关将一如既往发挥职能作用,并以此次会签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保护体系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榕城海关、福州市版权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分管领导,高新企业代表以及特邀调解员代表就如何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协同保护工作进行座谈。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