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今起可买 预计热门线路将十分抢手

2021年04月17日10:19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五一”假期火车票今起可买 预计热门线路将十分抢手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今天“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根据全国铁路客流回升趋势来看,今年“五一”假期热门线路车票将十分抢手。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6日旅客可购买假期前一天,即4月30日的火车票;4月17日可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即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厦门火车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预计,今年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

  记者昨晚登录12306官网、支付宝App等购票渠道查询,发现4月29日当天一些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车票已经售罄。4月10日起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使得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尤其缩短了福厦两地的旅行时间。同时,厦门至深圳高铁最高时速由目前的200公里提升至250公里,厦门至深圳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只需2.5小时。不少市民“五一”假期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另外,继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推出计次票及定期票后,厦深高铁和南广高铁也推出了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12306网站或车站微博微信公告为准,加开班次信息也将陆续放出,市民可持续关注。(厦门日报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万宇)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