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检察机关精准施策  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20日14: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16日,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在福建省第一指导组对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通过后,将正式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该环节包括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三个方面内容,时间将持续至6月15日左右。

据了解,自今年2月底教育整顿前期动员和3月11日正式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福州市检察院党组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使全体检察干警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工作上有明显推动。

“真正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环节已经开启。我们要拿出自我革命勇气,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查纠整改,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在会上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对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作动员部署。

张时贵强调,福州市检察机关在查纠整改环节要深入细致做好发动指引,增强自查自纠自觉;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突显组织查处威力;精准施策整治顽瘴痼疾,提升靶向治疗效果;聚焦查纠整改内涵要求,妥善把握实践问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推动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福建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省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黄世庚在听取福州市检察院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汇报后,对福州市检察院在学习教育阶段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福州市检察机关务必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有力有序、积极稳妥推进完成24个规定动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效果。

会上,黄世庚向福州市检察机关传达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敏夫提出的要求。(周雯)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