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福州仓山区接待群众来访

2021年04月21日14: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州仓山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中,林宝金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拆迁安置、不动产证办理、社保金缴纳、环境保护等信访问题。林宝金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把宗旨意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林宝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有助于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拿出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的办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信访个案查找共性问题,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制定完善政策法规,推动形成化解突出矛盾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不断减少信访存量;要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及时掌握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有效遏制信访增量。

林宝金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深化领导包案制度,加强信访工作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运用科技手段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督导落实,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和水平。

福州市领导蔡战胜、张忠、阮孝应、杨新坚、潘东升参加接访。(覃作权 张人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