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队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1年04月21日18: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福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细,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由检察长林施兆带队,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结合案件办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松下镇走访调研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等企业,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调研组人员参观了大东海集团企业展厅、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明旺还向企业通报了2018年以来发生在企业内部的刑事案件,结合鲜活案例引导企业在关注效益的同时加强对员工的管理。

“上次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我反映的困难,检察机关放在心中,并落实到行动中,积极共同协商解决方案,这让我很感动,为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点赞。”在座谈交流中,大东海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陈震对检察机关发挥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够继续送法进企,提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强化员工守法意识。

调研组认真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并向企业征求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林施兆表示,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拓展服务范围与举措,增强服务精准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林金娇)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