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发行3.6亿元“专项乡村振兴票据”

2021年04月21日18: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0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为龙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发行“专项乡村振兴票据”,发行金额3.6亿元,期限3年。该笔债券由中国银行独家承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乡村振兴领域。

龙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是龙海市最大的国有企业,承担当地基础设施、保障房、供水污水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任务。去年以来,福建中行加强总分行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综合化、多元化经营优势,通过授信、非标融资、债券融资、资金撮合等多种渠道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助力龙海市城乡建设发展。

本期“专项乡村振兴”票据募集资金全部用于龙海市南太武滨海新城(卓歧)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龙海市卓岐村,处于龙海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区域,建成后将有力改善卓岐村的生活配套设施,提升村民生活居住环境和农村风貌,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未来,福建中行将继续秉持初心和使命,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投行+商行”经营优势,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渠道、推陈出新,为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俞雷 林璐瑶)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