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临近 厦门婚庆市场迎来旺季

2021年04月22日08:5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五一”临近 厦门婚庆市场迎来旺季

消费者在挑选婚纱。记者王温萍摄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不仅是出游旺季,也是婚礼旺季。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新人扎堆“五一”结婚,催热厦门婚庆市场,婚纱摄影、礼服租赁、酒店婚宴等预订一片红火。

提前半年预订婚纱照档期

市民小林告诉记者,她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预订今年“五一”期间的婚纱照拍摄,费了一番周折后终于“排上了号”,“趁着放假赶紧把这件大事办了”。

和小林有类似经历的市民不在少数。昨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婚纱摄影公司发现,今年“五一”期间,厦门大部分婚纱摄影机构都是满档状态。艾尔文视觉市场部经理阿桑告诉记者,他们从半年前就不断接到订单,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已有150对新人预约拍摄,处于满档状态,这一数据远超2019年同期。

厦门雨墨摄影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五一”假期计划拍摄婚纱照的新人达75对,是去年同期的好几倍。

婚庆市场将迎来一波高峰

准备礼服是年轻人备婚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眼下市场也迎来了一波预订小高峰。GLADYS ONLY环球婚纱艺术空间负责人Yumi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其店内的婚纱租赁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5倍,近期单笔订单中金额最高的达到6万元。

INSGII因只婚纱艺术馆市场专员小张告诉记者,近来一两个月的营业额不错,目前单笔订单最高金额在5万元左右。

不仅礼服抢手,好的婚礼跟拍师也是“一师难求”。“‘五一’当天的档期,我们的跟拍团队在三月初就被全部订完了。”厦门森岛视觉创始人阿鸿说,截至目前,该机构的婚礼跟拍营业额比2019年同期上涨了20%。

“五一”期间,厦门各大酒店的婚宴生意也很红火。“今年‘五一’的婚宴预订量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厦门牡丹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小玲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就有客人预订“五一”期间的婚宴,目前假期期间20桌以上的大场地都已被预订。

新人婚礼消费趋向理性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90后、95后新人相较于父母一辈,更加注重婚礼的体验感,在婚礼开销上更加理性。

准备今年“五一”结婚的市民小吴打算把酒店婚宴改为户外婚礼。她表示:“不想要烦琐的传统婚礼,户外婚礼更有氛围,感觉也更安全卫生,而且整体预算不会太高。”

Linsbridal婚纱馆馆长湉湉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加之消费理念的改变,现在上万元的订单相对减少了,新人们更青睐于选择性价比高的婚纱租赁套餐。

张小玲也表示,近来想要“大办一场”的新人相对以前减少了,顾客也多会听从酒店建议,选择性价比更高、更合适的婚宴菜单,酒店的婚宴菜单搭配也更加多样。(海西晨报记者 王温萍 叶子申)

(责编:陈楚楚、吴舟)